首页 教育 秦创原•雁塔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西安石油大学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秦创原•雁塔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西安石油大学专场活动顺利举办

2022年4月25日,西安石油大学与雁塔区人民政府、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秦创原·雁塔区产学研金协同创新系列活动暨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西安石油大学专场”在雁塔区政务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西安石油大学副校长张荣军出席活动,学校科技处负责人及科研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张荣军副校长代表西安石油大学致辞,他对雁塔区人民政府、雁塔区企业代表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近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以及2021年以来学校融入秦创原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希望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化政产学研用金合作,构建更紧密的伙伴关系,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层次,助力学校内涵发展,共同为建设美好雁塔做出新的贡献。

雁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亚表示,此次专场项目对接活动,是落实环大学创新创业街区建设的具体举措和现实行动。鼓励政校企三方携手合作,发挥协同优势,畅通科研成果转化渠道,推进科教资源就地转化,促进企业加强科技创新和增强核心竞争力,带动全域经济健康发展。

会上,科技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刘顺介绍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基本情况,张云燕推介了科技成果,科研教师代表到会并与企业签订了2项合作项目。陕西石电能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鸿程石油技术有限公司、西安石油勘探仪器有限公司、西安海联石化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三才石油工程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卡孚龙(陕西)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等10余家雁塔区石油石化科技企业代表参会,并围绕产学研成果创新和技术转移,分别就单位目前的校企合作现状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与我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雁塔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中心服务职能与重点工作,进一步对接校地合作方向。

此次专场对接活动对于深化校地融合、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来源  西安石油大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