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有才有颜又有“研”! 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2401宿舍4人考研上岸

有才有颜又有“研”! 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2401宿舍4人考研上岸

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2018级本科生2401宿舍,6人中4人考上本校研究生。在校期间,2401宿舍的同学们累计获得各类奖学金14次,获得专业奖项24次,参加艺术实践130余次,包括参加了陕西春晚联欢晚会、山丹丹国家大剧院演出、小二黑陕西大剧院演出、陆军慰问演出、中挪建交60周年纪念演出、梁祝60周年世界巡演专场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70周年校庆专场音乐会、陕西省高校云毕业典礼、国际马拉松比赛助演、陕西省高校音乐交流会、陕西省竹海云上音乐会等多场重要演出。

问学四载,同窗之情,切磋之谊,永以为好。学习上的互促互进,生活上的互助互爱,良好的宿舍氛围这也是她们几人得以保持前进的关键因素。

李祎妍(左)、胡媛媛近照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这句古老的名言时常被李祎妍用以鞭策和提醒自己:无论是做事亦或是做人,其旨在于坚持;前方之路纵有未知的艰难险阻,但仍要力求达到有始有终。在大学的四年里,她始终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努力学习专业课知识,曾以专业课总成绩4.14(满分为5)的绩点位列年级第一,并多次荣获学校颁于的“优秀学生”称号。

在校期间,她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类演出活动;曾于2019年作为校方代表团成员之一访问挪威,并参与了“中挪建交60周年”音乐会的演出,后以优异的表现受访登报。她在考研结束后,又马上投入到了雅思的学习与备考当中,为日后到国外深造而作准备。她具备乐观的性格和不俗的舞台表现力,多次担任音乐会主持人,参与学校的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得二等奖。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是胡媛媛的座右铭。她心怀热情与活力,自我力求进步,刚毅坚卓,发奋图强,永不停歇。始终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对于音乐和专业精益求精。参加多项大型演出、赛事,演出实践经验丰富。曾荣获陕西省民族器乐大赛“优秀演奏员”、朱雀杯陕西古筝大赛一等奖等奖项,在校期间获得甲等奖学金、荣誉奖学金、优秀学生等荣誉。继专业第一的排名考入本科后,又以专业第一及综合第一的成绩考上西安音乐学院研究生。她爱好广泛,课余时间喜爱阅读、舞蹈、摄影。她认为:“艺术是相通的,音乐、舞蹈、美术以及文学都是通过不同的渠道去了解美。”

黄佳璇(左)、张亦萌近照

“对世界有关怀,对生活有幽默,足够豁达乐观,坚强且善良,明朗清澈,坦荡赤诚。”这是黄佳璇一直以来希望自己成为的样子。在步入大学的四年时间里,她见过早晨六点钟琴房里的那缕朝阳,也熬过为了论文奋战到三点的夜晚。在平时闲暇的时间里,她喜欢阅读文学作品,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宿舍的“文案担当”。她觉得学习就是:“越研究发现自己越渺小,越踏实发现质朴的力量越伟大。希望在以后的学习道路上,也能时刻记住自己是渺小而谦卑的,时刻保持求知的渴望,踏踏实实地在求知的路上不断前行。”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博发”张亦萌相信凭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的积累,让自己不断发光,成为那闪闪繁星!平日里张亦萌善解人意,努力练琴,一直是宿舍里的元气少女,更是宿舍里的生活小帮手。她非常热爱生活,总能带动起宿舍的氛围。她最大的爱好就是拍照,经常和大家一起拍好看的照片,还经常在宿舍里带动大家唱歌跳舞,弹她的尤克里里。在宿舍学习氛围的带动下,与室友们一起通过了各项考试。在校期间参加学校的民族管弦乐团,随团去各地演出,参加了国际大赛获得了奖项。与室友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她说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大一她过生日,整个宿舍用乐器为她演奏生日歌。她很爱这个宿舍,每个人都那么优秀,能在这个宿舍非常幸运和幸福!

“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独立又自由”是吕淑婷一直所追求的模样。大学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刻苦练习专业,提高专业能力,连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与校级奖学金,并且一次性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她认为内心的平静和坚定是最重要的,无论什么都力所能及的做到最好。为了拓宽专业领域的学习,吕淑婷还辅修了京胡并加入校民族管弦乐团,多次参与艺术实践。她将会一直保持自律,不忘初心,努力学习和生活,向理想中的自己靠拢。

2021年的那场考研,西音老师们不会忘记,西音学子们更不会忘记。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西安音乐学院民乐系2022年考研升学人数共计20人,升学率20%。这是对去年疫情期间为考研人保驾护航的学校老师、工作人员和白衣天使们最好的回馈。(来源 西安音乐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