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 西安市莲湖区24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展示

西安市莲湖区24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展示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张永宁 李雨倩)为增强人民群众尊重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意识,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4月20日——4月26日,西安市莲湖区开展了为期7天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力争在莲湖区营造“政府主导、媒体支撑、企业参与、公众知晓”的知识产权保护良好氛围,使莲湖区加快步入知识产权强区行列,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莲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益于国家以及省市相关利好政策的影响,为知识产权行业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近年来,莲湖区积极维护知识产权所有人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辖区自2019年以来,新增专利授权量7698件,发明专利拥有量671件,新增商标注册量21730件, 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34258件。

为了提升莲湖区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市场知名度与曝光度,推动莲湖区知识产权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知识产权行业品质的提升,树立标杆,打造优质品牌,现对莲湖区内知识产权企业进行集中展示:(排名不分先后)

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68年,目前是全球较大的商用车变速器生产基地。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国企十大典型”“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建成“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工业大奖”。

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是在1999年股份制改造的基础上成立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总资产17亿元,现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管理人员900人。主要经营新型制剂、医药原料和高质保健品,拥有注册商标413件,拥有外观专利19件。公司曾连续3年荣获“中国化学药品制剂制造行业效益十佳企业”。

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58年,主要从事电气领域检测、计量、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业务,开展相关技术研究、标准制修订及行业管理和服务工作。在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不同时期,几乎承担了所有重点工程中关键设备、高端产品的型式试验,成为电力工业强有力的试验技术支撑,是我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

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省环保产业协会会长单位,是专业从事工业烟气治理设备研制、建设及运营的大型环保企业。公司先后荣获省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7项,拥有有效授权专利123项,是中国环保产业重点骨干企业。

陕西西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1年12月,注册资本1.37亿元,是陕西粮农集团骨干企业,以粮食收购、储存、加工、粮油贸易为主业。拥有“西瑞”“秦力”“天山”牌米、面、油、食品四大类160多个粮油产品,销售覆盖陕西及西部省份,企业面粉日产能5000吨,大米日产能500吨,拥有杂粮及馒头生产线各1条,日加工86吨挂面生产线2条。

西安莲湖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莲湖区政府批准成立、莲湖区财政局出资设立的区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3亿元,总资产8.27亿元,下辖10余家子公司。集团以“新丝路、新起点、新视野”为企业口号,以“市场化、专业化、资本化”为准则,业务涵盖“文化、旅游、体育、教育、服务”五大板块,充分发挥莲湖主城区核心功能,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并不断外延辐射,推动全市乃至全省文化、旅游、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

陕西苍山秦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国家有机茶重点示范单位、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泾渭茯茶制作技艺”被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产品覆盖全国各大城市,港、澳、台及美、韩、日等国家。

西安云创智联科技有限公司位于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53号蔚蓝国际E座,是西安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机构、陕西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会员单位、陕西省技术转移示范机构,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QES”管理体系认证。

德懋恭是“中华老字号”企业、其水晶饼制作技艺是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企业近年来多次受邀在日、韩、俄、菲等国家参会,并远赴港、澳、台、北京、广东等地参展,2010年作为陕西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上海世界博览会、2019年企业参加了上海“第二届进出口博览会”,现场进行水晶饼非遗技艺展演,受到了广大国内外友人的喜爱及赞誉。

老城根G park位于星火路与大兴东路十字西南角的大兴新区核心商业圈,街区总长度621米,15分钟城市生活圈,区域辐射人口超过100万,努力打造成为西安市人民时尚便捷的购物街区。

老城根G park由四大广场构成,分别是欢乐广场、水舞广场、水晶广场、创意广场;整个街区由知名建筑设计团队设计,全程规划并设计出这条囊括娱乐休闲基因的公园式商业大道。

怡康医药成立于2001年,目前拥有全资及控股公司14家,省内外连锁药店1600余家,经营范围涵盖化学药制剂、抗生素、生化药品、生物制品、中成药、中药饮片、中药材、医疗器械、保健品、消毒用品等,经营品规15000多种。企业员工8000余人,连锁药店注册会员超1200万人,荣膺中国连锁药店百强榜第8位。企业以医+药+养为战略定位,业务板块包括:专业DTP药房、璞太和中医馆、怡康线上平台、慢病专业服务、增值服务专区、中医综合医院,西医综合医院、眼视光门诊、无陪护康养中心,实现医、康、养、护结合。

同盛祥饭庄创建于1920年,是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下属的清真餐饮企业,是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国家特级饭庄、AAAAA级中国绿色饭店。2008年,同盛祥牛羊肉泡馍制作技艺被收录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西北地区首家获此殊荣的餐饮企业。其泡馍配料考究,做工精心,烹制方法独特,素以“料重味醇、肉烂汤浓、馍筋光滑、香气四溢,清香爽口”而饮誉天下。

德发长是一家久负盛名的中华老字号,以经营具有浓郁文化特色的“千古风味”饺子宴而驰名中外,它创建于1936年,距今已有86年历史。2007年,德发长饺子制作技艺被首批列入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德发长凭借318个花样饺子品种成功挑战了“大世界基尼斯纪录”;现已成为中外游客品尝陕西特色风味,领略古长安历史文化的重要窗口。

西市城•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6万平方米。传统的唐风建筑灵感加上现代风格的装修设计,完美的演绎着古典与摩登,由此而迸发出灵感与激情。 西市城购物中心共有地下二层地上四层。项目内集大型超市、电影院、服饰珠宝、空中花园、儿童乐园、餐饮、休闲娱乐等数十种功能于一体,从吃、喝、玩、乐、购等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

书香莲湖,阅人文古韵;音乐莲湖,享诗意漫旅;博古莲湖,观古今画卷。“莲湖有腔调”是为公众提供莲湖文化、旅游、体育各类新鲜资讯及便民服务的生活百事通。

西安宝石鉴定中心是1992年经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成立专门从事宝石原料及制品、金银及饰品的检验机构。2016年由国企改为私企。拥有珠宝玉石、贵金属、金属材料分析等综合检测能力,承担上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质量仲裁检验、社会团体和消费者的委托检验。中心职工 11 人,仪器设备 20 台,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管理体系。以“科学、公正、高效、准确”为宗旨,为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陕西光明眼镜是一家验光、配镜于一体的企业。创办于1991年,公司拥有专业技术人才和国内外先进的眼睛验光、眼镜装配、信息管理等设备,现发展初具规模。志存高远的光明人永不自满,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将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为青少年近视缓解和视力健康知识传播而努力奋斗。

西安市西糖烟酒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前身系国有糖烟酒公司,具有70年糖、烟、酒经营历史,现有10余家连锁店,荣获“国家AAA级信用单位”、“百城万店无假货先进单位”、“国家级酒类示范企业”等称号。公司始终追求为消费者奉献购买优质糖、烟、酒的放心场所,为社会创造诚信、可靠的金字招牌。

西安隽永食品有限公司(陕拾叁)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食品公司,是“西安名吃”“秦酥”的创始品牌。2013年创立以点心可以更讲究的产品理念;成为更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点心品牌。中国好酥源自长安!陕拾叁自信而谦卑地与点心文化一起发热。

德富祥始创于1890年,经何氏家族四代传承,于2000年注册成立陕西德富祥食品餐饮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传统清真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现代化企业。德富祥现主营油茶、燕麦片品类及系列产品。经过百年传承,德富祥油茶已经成为陕西消费者家喻户晓喜爱的品牌。

西安全盛斋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伊兰食品店成立于1985年,是一家以生产销售传统糕点的清真食品加工作坊。2005年正式注册成立西安全盛斋清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商标“全盛斋”。并于2019年成功入选首批西安老字号。

公司立足回坊,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以传统糕点为载体,传承并不断向外展现中华传统文化,坚持匠人精神并不断创新,为有生活品质追求的顾客提供日常交流的产品及空间。

陕西金开利洁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环境及空气净化系统工程及产品研发、设计、施工、产品生产及售后配套服务的专业性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相关专业设计及施工管理经验,同时为客户提供专业、节能的空气净化系统运行管理服务,公司不断创新经营理念,良好的信誉、优良的品质为我们赢得了广大客户的支持和信赖。

西安清真盛志望麻酱酿皮铺2021年获评陕西省商务厅认定的首批陕西老字号。2020年被西安市商务局获评为首批西安老字号,其主营的“盛志望麻酱酿皮”获评为首批西安名吃。

盛志望麻酱酿皮以其传统的手工艺制作和祖传的调料配制秘诀,使得麻酱酿皮的口感筋软、柔韧,面皮白亮筋韧,最重要的是调制酿皮时放入浓香四溢的芝麻酱,口感更加独特,在西安清真饮食业中独树一帜,形成了“酸甜香辣麻酱醇,入口缠绵筋而酿”的独特风格。

陕西国墨情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文化艺术、宣传、推广、研究活动的组织机构。其中活动组织涵盖了我国民族传统文化在内的各类艺术形式,包括中国书画、影视艺术、戏曲民俗、陶瓷石刻、民间工艺等等传统的非遗产业及艺术形式的推广与宣传,以及艺术衍生品的开发与营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