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咸阳师范学院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咸阳师范学院参加2022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4月14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咸阳师范学院在第四会议室设分会场。副省长方光华出席、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军林主持会议。咸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赵万东、校长舒世昌、党委副书记周群英在第四会议室参加视频会。

方光华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各高校要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就业工作,加快推进就业工作信息化建设,组织开展网络招聘活动,做好学生求职、签约、派遣等全过程就业服务。要强化就业指导,引导更多毕业生到中西部地区和基层、乡村振兴一线就业创业、建功立业。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积极开展创业带动就业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刘建林要求,全省高校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大力开发市场化就业渠道,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强化就业指导和服务,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深化高等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坚决打赢毕业生就业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结合学校目前就业工作实际,咸阳师范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前期推进会的基础上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毕业生辅导员近50人参加了视频会。

赵万东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本次视频会议精神,高度重视,专题研究,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就业工作开展;要将就业工作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加强课程体系改革,强化人才培养力度,提升毕业生核心竞争力;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指导,为毕业生就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舒世昌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做好就业帮扶;要加强宣传动员,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强化督查督办,确保工作实效;要抢抓机遇,团结协作,分工负责,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就业目标任务。

周群英要求,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扛起责任,全员参与;要多措并举,重点突破;要走出去,请进来,有针对性的开拓就业岗位;要精准帮扶,暖心服务;要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推进学校2022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来源 咸阳师范学院)

返回顶部